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下属公司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扬子集团当“粮心”人、收“贴心”粮、解“卖粮”困
发布日期: 2021-06-16 13:59  访问量:       来源:        保护视力色:

据天扬粮食公司报告,截止2021年6月15日晚,共收储小麦约3.6万吨,支出收粮经费约8800万元,标志着天扬粮食公司今年夏粮收储工作已基本结束。

受天气影响,今年70%小麦存在呕吐毒素超标的情况。为降低种粮户损失,稳定粮农情绪,解决粮农卖粮难问题,扬子集团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超前谋划、多措并举,顺利完成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展示了新时代、新国企的责任担当。




一是提前准备存粮仓容。早在5月初,集团公司即督促天扬粮食公司对所属的大仪、月塘等9家粮库进行维修,腾让出16个库点共计11万吨仓容。同时对收购、检化验人员进行政策、业务技术技能培训,对现有物资器材、计量器具等收粮器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校验工作,为夏粮收购提前做好准备。

二是积极落实收粮资金。由于今年国家取消托市粮收购政策,夏粮收购资金需要粮食公司自筹。面临收购资金短缺问题,集团公司积极与相关银行协调,并为粮食公司提供担保,最终落实农发行足额保障政策性收购贷款资金1.16亿元,保证粮食收购的资金供应,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杜绝“打白条”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针对今年天气影响,小麦质量下降,呕吐毒素超标的情况,迅速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展开调查,及时梳理相关问题向市政府汇报后,启动超标粮食收购应急预案。各收购库点严格落实国家收购政策,对本地的超标粮食应收尽收,牢牢守住了“种粮卖得出”的底线,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妥善收储超标粮食。对收购的超标粮做到专仓收储、专账记录、专人保管。建立超标粮食保管与质量分类档案,详细记录扦样、检验、储存等信息,严把质量关,为下一步严格控制超标粮食违规出库,杜绝超标粮食进入口粮市场,确保口粮市场质量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五是严格执行收购价格。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通过公示粮食品种、质量标准、收购价格等方式,做到按质论价、每车必检。既防止收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小麦,又避免压级压价等行为损害农民利益,保证收购粮食的质量和价格双达标。

扬子集团党委急农民之所急,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当“粮心”人,收“贴心”粮,解“卖粮”困,保障农民利益,让农民群众得实惠。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