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扬子文旅控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4-12 16:40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4月12日下午,扬子文旅控股集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动员部署暨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控股集团总经理陈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刘福军主持会议,控股集团安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文旅公司、扬子集团安全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会议精神,对市安委会下发的《仪征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实施方案和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4年一季度集团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二季度安全工作计划安排。

就做好集团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陈宏海强调:一要落实企业责任。安全是“一把手”责任,各级子公司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三管三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安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警觉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安全隐患无所不在的紧迫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和防范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各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聚焦建筑工地、“三园”、商超、健身中心、茶场苗圃林地等消防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对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特种设备和临时用电、动火作业、火灾隐患等专项排查,全力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特别是红山体育公园、省园、世园即将引来春季人员踏青的高峰期,要做一次全面安全排查,加大入园火种管控和人员巡查,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增设临水警示提醒标志,以防游客落水。三要加强安全监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杜绝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安全管理部要加强安全监管,运用好第三方机构和市安委会专家组资源,加大检查频率,对检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跟踪督办,闭环销号管理,从源头上防止事故发生。


会上星辰公司、天扬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二季度安全工作重要事项作交流汇报。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