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扬子文旅控股集团开展财务管理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3-25 11:49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集团财务管理规范化,提升财务人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3月23日,扬子文旅控股集团在三楼西会议室组织开展财务管理专项培训。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顾柳军主持会议。本次培训邀请扬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李伯圣、审计专家沈晓艺进行专题培训。


李伯圣教授作题为《财务报表解读》的专题讲座。他以会计报表与企业经营决策关系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等三大财务报表的基本原理。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快速解读报表及在报表分析中应注意的要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参会人员初步理解了财务报表的重要性。


沈晓艺审计师以《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内部财务管理》为题,从当下国有企业审计的特点出发,梳理了国企审计中常见的问题、重要风险点及有效防范措施,通过列举警示案例,提出了健全的内控管理体系有利于全面提高管理能力和效率。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吸收消化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意识和素养,持续优化财务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助力集团在市场竞争中更好地把握机会、健康快速发展。


扬子文旅控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控股集团及产业集团机关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产业集团下属各子公司经营层及所属部门(分公司)负责人、控股集团(含子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控股集团法务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