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扬子文旅集团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7-18 10:49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为总结分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7月17日下午,扬子文旅集团在枣林湾山庄一楼报告厅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扬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山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集团副总经理刘福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扬州市百日攻坚会议精神和李林市长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行动推进会暨三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全面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王武山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法律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和强化执行意识,全面执行“十五条硬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要求大家做到“三个必须”,落实三个要求。“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推动落实;二是必须坚持安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到统筹发展和安全时,特别强调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三是必须强化法治思维。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中的每一条,都是依法治理的重招利剑,都可以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找到依据。

王武山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板块各部门第一责任人要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件事,从源头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监管责任;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自建房、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治理。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深层次矛盾和原因,完善制度体系、操作规程、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全面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不断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建强安全管理工作队伍,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

集团安委办通报了上半年集团安全生产情况和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旅公司、天盛公司、河海公司进行交流发言。



    

    

    

   

扬子集团、枣林湾文旅公司各科室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室、分公司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