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建党百年再出发 不忘初心学党史——扬子集团举办“党旗领航 活力扬子‘扬子南泥湾’党建品牌”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4-12 14:12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1日上午,扬子集团在天硕农业绿篱生产基地举办“党旗领航,活力扬子——‘扬子南泥湾’党建品牌”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各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团机关各部门(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宏海主持启动仪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山指出,1941年3月,根据毛泽东主席的命令,八路军359旅进驻陕甘宁边区南大门的南泥湾,一边练兵,一边屯田垦荒,解决八路军的粮食紧缺问题。正是在开荒过程中,培育和形成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的南泥湾精神。扬子集团创建“扬子南泥湾”党建品牌实践基地,主要目的就是继承和发扬南泥湾精神,丰富扬子集团党建品牌创建内容,创出扬子党建品牌特色。




王武山要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党建品牌的认知度。科学定位党建品牌特色,引导党员干部将个人的发展与追求自觉融入到党组织的建设和集团发展大局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党史教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教育;注重党建品牌创建实效,让品牌创建活动有动力、有方向,不断增强党建品牌的说服力和生命力。二要突出主题内涵,提升品牌质量,努力提高党建品牌的知名度。坚持领导率先垂范,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负责人和“班长”,要勇于面对困难,坚持正确的思路,做到“行之以躬,不言而引”;坚持工作实绩打造,用工作的实绩作为品牌宣传的口碑;坚持氛围宣传营造,积极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要全员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共进,努力提升党建品牌的忠诚度。抓好政治建设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抓好内涵外延建设,既要丰富党建品牌建设载体和传统内涵,又要不断增加党建品牌的附加值,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担当;抓好品牌教育传承,实现党员与职工的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彰显特色,持续传承。

王武山还强调,“扬子南泥湾”党建品牌实践基地有3个大棚实验场地,供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种植果、蔬等农作物,让党员干部充分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劳动成果所得收益,将通过设立扬子集团贫困儿童助学基金,用予帮扶困难家庭培养下一代成长。各党总支(支部)要按照已制定的劳作人员和时间安排,督促党员干部定期参加劳作,天硕农业要加强参加劳作人员的指导和考勤,防止走过场形式主义,确保工作实效,特色明显。

启动仪式上,集团公司纪委田乐书记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意见》,天扬粮食党总支书记王诚和天盛公司党支部书记葛正云分别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开展劳动。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