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扬子集团多措并举守初心、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7-14 19:05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生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体现。扬子集团坚持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切实帮扶困难群众,建设好民生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切实为民解难精准调研做好慈善帮扶

为帮助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帮扶助救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扬子集团慈善基金自设立来,建立扬子集团职工帮扶花名册,对已开展物业管理的西苑新村小区困难家庭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档案,启动挂钩社区、结对的银企联共建镇村贫困家庭等信息档案调查登记工作。6月30日定向捐赠2万元,帮助奎光巷136号繆某某(智力二级)进行康复治疗。下一步,扬子慈善基金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根据帮扶对象实际情况,针对性、有效性地给予资金帮扶,力所能及地让困难户真解难。

坚持惠民利民持之以恒开展实践教育

自4月11日集团“党旗领航,活力扬子-‘扬子南泥湾’”党建品牌实践基地启动以来,每个周末都常态化开展劳作活动。截止6月底,共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34人次参加了活动。大家在开垦荒地中体验劳作的快乐,在种植瓠子、丝瓜、豇豆、西红柿等蔬菜中体验收获的幸福。后期扬子集团要着力于实验基地农产品种植,争取成为绿色蔬菜种植示范点之一,所得收益将致力于贫困儿童救助工作。


打造绿水青山整洁先行推动绿色发展

七一期间,扬子江公园相关管理人员组织公园内保安、保洁擦拭和维护园内所有宣传标语牌,铲除杂草,捡拾垃圾,搭建江边人防警戒线,维修公共设施等工作,让园内参观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园应该赋予大众的便捷安全。此次活动开展,扬子江公园“蓬头垢面”的形象在群众心中消除,一个生态、绿色、健康的扬子江公园正在走进大众的心里。


保障存粮安全“四个坚持”加强防汛工作

梅雨季节来临之际,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已刻不容缓,为此,天扬粮食公司狠抓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存粮安全度汛。一是坚持防汛理念。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防汛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防汛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心理。二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实行汛期储粮安全“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亲自抓,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三是坚持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不放松。一查防汛措施的落实和防汛器材的准备情况,建立健全防汛管理台账,加强防范;二查仓库漏雨情况,对漏雨仓房及时进行维修;三查库存的粮食安全情况,做到每周监测粮温,及时扦样,检测水分、霉变及虫害情况,发现局部粮温异常,及早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四是坚持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各承储单位执行24小时值班制,遇到重要紧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粮食安全度汛。


建设宜居环境“内外兼修”改造老旧小区

五月份,真州西路广厦小区开始进行改造。改造期间,扬子集团克服人手紧张、施工时间紧迫、少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等不利因素,耐心做好居民工作,协调多方关系,投入足够的人员和施工机具,合理安排各施工工序,提高施工质量和施工效率。截止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72%,有效地改善了小区雨污合流、排水管道及化粪池淤塞、雨天积水、晴天污水漫溢、住宅楼外墙污水私接雨落水管等严重情况。


便利交通出行加班加点保证大桥工期

工农路南延跨仪扬河大桥工程是仪征老城区跨越仪扬河的重要通道,属于仪征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拉通滨江新城与老城区,缓解交通压力,带动两侧地块的开发和发展,为仪征城市发展提供空间,方便老百姓生产、生活。项目自2020年2月份开工以来,施工过程中经历了新冠疫情、汛期、部分范围征拆难及冬季低温影响,但项目部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地政府行业部门的关怀监督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克服重重困难。截止目前,项目进度已完成93%,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结束,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桥面铺装、栏杆安装及亮化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工程预计于8月份如期贯通。


下一阶段,扬子集团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紧抓落实。

网站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