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党史教育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 2021-04-20 18:01  访问量:       来源: 仪征扬子投资集团        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之际,为积极响应扬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仪征市天扬粮食真州粮油党支部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在真州粮油经营公司会议室召开了“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党史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庆国同志主持。

会议的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薛庆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紧握右拳,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薛庆国书记的带领下,把对党的十二句承诺和誓言庄严的、铿锵有力的再次宣誓。对入党誓词的再次重温,目的在于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由支部书记薛庆国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1925年-1942年期间毛泽东同志对五四运动、辛亥革命等重大事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大家要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要学用结合,入心入脑,要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责任,二是担当,三是对党庄严的承诺。要严格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使我们收获良多,一方面让我们重新回顾了党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激发了大家对工作的热情,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集体荣誉为上,内修自省,尽心履职;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信心。我们将持之以恒继承和发扬好红船精神,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刻。

网站分享